抉擇|瀑布電影主題曲|陳珊妮|蔡琴|歌詞兩個版本|簡譜_小雨問路.png
抉擇|瀑布電影主題曲|陳珊妮|蔡琴|歌詞兩個版本|簡譜
從這次2021金馬獎得獎名單,
得知電影《瀑布》入圍11項大獎,
《瀑布》耶,讓小雨想到石霜慶諸禪師《一條白練去》
雖然之後看了電影《瀑布》的劇透,
《一條白練去》沒有太大關係,
《瀑布》的電影主題曲是《抉擇》
第一句就是唱著:
偶爾 飄來一陣雨
點點 灑落了滿地
也許 雨一停 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 雨該一直下不停


耶,讓小雨特別想來聽一聽,
也透過小雨問路部落格讓大家一起認識這首歌

電影瀑布 主題曲《抉擇》MV
演唱:陳珊妮

其實《抉擇》是首1979年的老歌
原唱者是蔡琴
詞曲創作是梁弘志
但當時新聞局審核的關係
導致後來《抉擇》有兩個版本

 

蔡琴《抉擇》
版本一/最初版本
(當時新聞局沒有核過的歌詞)


抉擇|瀑布電影主題曲|陳珊妮|蔡琴|歌詞兩個版本|簡譜_歌_小雨問路 (1).PNG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尋覓雨傘下
那個背影最像你 
啊這真是個無聊的遊戲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
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朦朧的眼 
朦朧的雨 
臉上交橫的是淚是雨
我在街頭佇立 
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卻不知小雨是否能把你打醒

蔡琴《抉擇》
版本二/修訂版本
(當時新聞局核過的歌詞)

抉擇|瀑布電影主題曲|陳珊妮|蔡琴|歌詞兩個版本|簡譜_歌_小雨問路 (2).PNG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尋覓雨傘下哪個背影最像你
但熙來攘往人群中沒有你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朦朧的眼,朦朧的雨
眼前呈現著美好遠景

我在街頭佇立
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我想那小雨一定能把你打醒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如果雨一停我就能再見到你
那是我最好的抉擇


《抉擇》
簡譜/歌譜

下圖來源:http://www.jianpuw.com/htm/1l/41573.htm
抉擇|瀑布電影主題曲|陳珊妮|蔡琴|歌詞兩個版本|簡譜.gif

 

 

人生中有很多抉擇
希望小雨問路的小雨
能夠敲醒迷失眾生沉睡的心靈
安穩走上開悟證道的抉擇

抉擇|瀑布電影主題曲|陳珊妮|蔡琴|歌詞兩個版本|簡譜_小雨問路.png
 

延伸觀看
石霜七去|一條白練去 常作度人舟
石霜七去|一條白練去 太悠閒難證道

希望您喜歡小雨的文章
歡迎點入觀看更多

生命嚮導文章
好歌收藏文章
也希望您可以幫小雨 
轉發分享
🚀按火箭🚀

📝留言支持📝
🌸 非常感謝您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遠離癌症的秘訣 

以下影片讓您更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清淨佛曲

也分享小雨有參與的舞蹈影片
小蘋果LITTLE APPLE🍎賀歲版
小蘋果LITTLE APPLE🍎現代版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