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節氣懶人包|立冬吃什麼?立冬意思?補冬的蔬菜、水果、補湯有哪些?立冬要注意什麼?

立冬節氣懶人包|立冬吃什麼?立冬意思?補冬的蔬菜、水果、補湯有哪些?立冬要注意什麼?

今早,取代鬧鐘叫醒小雨的,是附近不知道哪兒來的連番鞭炮聲,一開手機,「立冬」兩字抖大映入眼前,難怪最近特別想要吃得熱呼呼暖呼呼,許多民間習俗會在這時求財運,希望今年的「有餘」能帶至明年,今早聽到的鞭炮聲應該是這樣來的,但小雨更推薦天界之舟發財禱告,不是開店的民眾,可以稍微修正禱告詞,亦可以增添財運哦!是不擾民又有效的上等方法

 

收集彙整網路資料,整理立冬知識懶人包給大家 1523753220.jpg

 

1909.gif 日期:國曆11月7日或11月8日。

 

1909.gif 象徵與特色:

素材 冬天的開始,代表冬天來了,天氣也變乾燥,但在台灣未必會感覺到非常寒冷,有時候甚至還會出現幾天的大太陽,天氣炎熱,所以有「十月小陽春」之稱(這裡的十月是指農曆十月)。

素材 農夫耕種活動已經告一段落,準備將收成品收藏起來。

素材 許多動物也開始準備以冬眠的方式,度過嚴寒的冬天。

 

1909.gif 立冬身體要注意:
因天氣不穩定,還是要注意衣著保暖,容易有氣喘、咳嗽、過敏性鼻炎、流行性感冒。

 

1909.gif 立冬可以多吃的當季蔬菜,補充營養:
胡蘿蔔、蓮藕、山藥、包心菜、芋頭、大白菜、黑木耳、南瓜、紅薯、豆芽、白蘿蔔、綠色蔬菜

 

1909.gif 立冬可以多吃的當季水果,補充水分、增強免疫力:
橘子、蘋果、柿子、鮮棗、梨、獼猴桃、甘蔗

 

1909.gif 補冬的湯品:
四神湯、十全大補湯、藥燉排骨湯、蘿蔔薑棗湯、小米粥、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四物湯、四君子湯、八珍湯。

 

ps.因為立冬氣溫還沒下降明顯,所以有些營養師會建議,有些比較補的湯品,可以等到兩~三週後再吃,避免太燥熱,而四神湯是屬於較溫和的,在立冬剛開始時,喝四神湯很合適哦!如果在花蓮,可以去吃吃看冰心問路介紹的天棠美食料多實在四神湯哦!

天棠美食-四神湯.jpg

簡單立冬知識懶人包,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人生圓滿又順利
立冬節氣懶人包|立冬吃什麼?立冬意思?補冬的蔬菜、水果、補湯有哪些?立冬要注意什麼?

小雨問路簽名檔1.png

小雨問路簽名檔2.png

臉書粉專名稱:小雨問路

小雨問路簽名檔_臉書.png

Instagram ID:@rainsru

小雨問路簽名檔_ig.png

YOUTUBE頻道名稱:小雨問路

小雨問路簽名檔_YT.png

抖音ID:rainsru

小雨問路簽名檔_抖音.png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