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一笑.png

歌曲《相逢一笑》,是電影《大漠孤俠》的電影主題曲,整首歌曲帶出磅礡豪情與看透紅塵的大俠心境,是小雨一聽就馬上列為人生歌單前幾名的一首歌,與大家分享,如果想知道《大漠孤俠》這部電影,歡迎點此觀看小雨這篇電影介紹。

《相逢一笑》歌曲youtube


作詞:麥田
作曲:劉鳳瑤
演唱:孟鵬

劍出鞘    影單薄
恩怨自古 難解了
馬長嘯    念是牢
紅塵自古 多紛擾


皇城紅牆綠瓦 笑大漠飄搖
大漠風沙纏綿 人在馬上笑
春風妖嬈孤影 樹下孤燈搖
回眸一笑浪子 從此後築巢
 

一生江湖輸你 回眸一笑
天涯散盡步調 為你停靠
劍出鞘 斬斷清風 紅了你嘴角
從此紅塵漠上 飲風孤狼嚎
 

一生江湖贏你 轉身一抱
天涯散盡飄搖 與你終老
人已老夢你肩膀 借我一夜懷抱
漠上明月何時再照 天涯路遙遙
 

南飛雁 翻過海角 歸途風蕭蕭
少年心 比天高 不敵你一笑
南飛雁 翻過海角 歸途風蕭蕭
少年心 比天高 不敵你一笑

 

大家覺得好聽嗎?感受如何呢?歡迎留言跟小雨分享,小雨也分享聽完這首歌的小小心得😇*以下圖片截圖自MV畫面。

《相逢一笑》歌曲心得 

image

「紅塵自古多紛擾」

簡單一句歌詞,道盡地球是70多億人口結合的因緣合和體,自從亞當夏娃迷失,紅塵紛擾的因便開始種下,在地球生活即成為一種光景:怨僧會、愛別離、求不得眾生想要享受紅塵生活不是錯,但必須看透紅塵只是短暫的存在,紅塵是不可靠的。

 

紅塵不可靠,那哪裡可靠呢?→每個人與身俱來的圓滿佛性。

 

永恆與平安,藏在圓滿的佛性裡,如何發揮圓滿的佛性力量呢?→念頭是關鍵。

image


「念是牢」
人生一切都跟自己的念頭有關,請拿掉自己的有色框框,將念頭對準真理:「眾生圓滿佛性與身俱來、眾生皆平等」真理是永恆不滅的,走在真理的念頭道路裡,必能發揮圓滿佛性的力量,方能擁有永恆與平安

 

每個人在天上,都有一個永寧的家,我們已經證道的列祖列宗,都在永寧的家守護你不困於紅塵、守護你快快回家。

image


「南飛雁,翻過海角,歸途風蕭蕭」
在北半球,雁鳥於秋天往南飛避冬、於隔年春天往北飛回家鄉,縱然回家的路有辛苦,但雁鳥絕對會記得回家。
我們內心的靈魂如同雁鳥,非常清楚紅塵生活如同在異地短暫避冬,絕不會因為避冬而困於異地流連忘返,永遠記得要回天上永寧的家。

 

回家的關鍵:開悟證道。
天上在地上的代表,就是正宗修行團體,只要是正宗的修行團體,必會引導眾生早日開悟證道,讓眾生發揮自己圓滿力量,回到天上永寧的家。

 

祝福所有看到這篇的有緣人,都能早日開悟證道,回到天上永寧的家,擁有永恆與平安


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現代版▼

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賀歲版▼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