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纏當中的「昏沉」是什麼?大毗婆沙論|志公禪師十四科頌|天界之舟佛學講座筆記_小雨問路 (1).PNG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沒有犯錯的空間,一旦犯錯,除了很難收拾、更嚴重的是毫無轉圜餘地,小雨最近在職場上,發現「昏沉」這項毛病,非常容易導致犯錯,因此整理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談到的大毗婆沙論志公禪師十四科頌,跟大家分享十纏當中的「昏沉」是什麼?希望大家都能懂得善用事理兼備的修行,成為不容易犯錯的人,避免禍害上身。
 

昏沉:
草率粗心,心無智光,過犯連連,遂致構禍。

 

▍草率粗心,
就是我們常常講的,就是很悠乎悠乎啦。

 

 

▍心無智光,過犯連連。
你一直在犯錯,你不要覺得很好笑,哈我又犯錯了,好笨呢,有什麼好笑的,喔好好笑我又犯錯了,有什麼好笑,這有什麼好笑的,不過也真好笑,笨的要命。

各位,草率很粗心,你不要以為很可愛。毗婆沙論把它放在第八毛病,確實是一個毛病。

你在職場上,你喜歡這種PARTNER嗎,做事情草草率率粗粗心心,老是犯錯,去年如此,過了一年以為領了年終獎金之後他比較開心,結果還不是一樣,再領個三節獎金還不是一樣,你會喜歡這種PARTNER嗎?你喜歡這種員工嗎?何況這種人怎麼進蒼天哪,這種人怎麼進蒼天。

 

 

▍遂致構禍,
你一直草率粗心,你一定會出事,你不要覺得很好笑,我都傻傻的,我都呆呆的,等你出事你就知道了。

 

佛性是明明白白的,各位要了解,我們的法王、我們的心王是明明白白的,怎麼會那麼多的過犯和粗心呢?草率粗心,心無智光,過犯連連,這會使你無法進入極樂道。可是又不要太自責,偶爾一個過犯不要緊哪!

十纏當中的「昏沉」是什麼?大毗婆沙論|志公禪師十四科頌|天界之舟佛學講座筆記_小雨問路 (2).PNG

 

箭頭符號:036.gif 摘錄自: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箭頭符號:036.gif 本篇片段:21:40-23:55

箭頭符號:036.gif 講座影片標題:懺悔的重要│20200202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 睡眠足夠 如大地震般震撼的演講 比看電影還精采 志公禪師 十四科頌
箭頭符號:036.gif
 講座影片連結:https://youtu.be/XBEzbdMWwn4

 

《關於天雲老師簡介》

天雲老師是天界之舟修行團體的指導老師,研究大乘佛法30餘年,持學嚴謹、演講內容精闢與眾不同,為開創天界之舟的創辦人,素有「與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之美譽,引導無數學子找到真正的、永恆的自己,使其難忘聞法的感動,至今逾有千人印心授記、擁有廣大讀者及修行弟子,歡迎大家線上訂閱箭頭符號:036.gif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或參閱箭頭符號:036.gif 問路部落格」,成為生活最佳的心靈補帖。

 

  延伸閱讀  
箭頭符號:036.gif 開悟智言
箭頭符號:036.gif 開悟音樂
箭頭符號:036.gif 天界之舟金句
箭頭符號:036.gif
 蒼天白雲筆記

小雨問路簽名檔1.png

小雨問路簽名檔2.png

臉書粉專名稱:小雨問路

小雨問路簽名檔_臉書.png

Instagram ID:@rainsru

小雨問路簽名檔_ig.png

YOUTUBE頻道名稱:小雨問路

小雨問路簽名檔_YT.png

抖音ID:rainsru

小雨問路簽名檔_抖音.png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