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問路】臉書粉絲專頁|十里小雨 啟迪真性 到處是路 何必憂慮 快樂人生|2021大雪.png
【小雨問路】臉書粉絲專頁|十里小雨 啟迪真性 到處是路 何必憂慮 快樂人生|2021大雪
2021年12月7日是24節氣的大雪
剛好也是小雨摯親的生日,
小雨選在這天作為小雨問路的臉書粉絲專頁的創立日期生日紀念日
期待能夠效仿船子和尚修煉出「半生歲月 雪落無聲」高深破相的功力。

邀請大家也能夠按讚追蹤小雨問路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swinru
不漏接小雨第一手熱騰騰圖文,
希望能帶給大家正向美好的快樂人生。


關於船子和尚「半生歲月 雪落無聲」
詳細請觀看本集演講段落:00:58:33-01:16:24
一切水月花落無痕 半生歲月雪落無聲
20211017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禪門公案 美好的心靈饗宴

摘錄演講文字如下:

「在你人生旅程,你不准乾。」洞山很有把握講這個話。
因為傳道給他的船子和尚,終生都是不乾

我們一個真修實煉的修行者,絕對不是只有佛言禪語,你要修煉到真的可以度人的法力。
也許你沒有辦法把他度到最高層天,可是你至少能夠幫他,一路比較好走。
我們度人,要有這種的實力,而有這種實力,都是承擔而來,你沒有承擔過、磨練過,你沒有這種實力的。

很多大修行者,他不要安穩的環境,他喜歡選擇不好的環境,要修煉天外天的實力。
各位要了解,你在一個平靜的環境之下,所入的禪定,和你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你能夠入的禪定,兩個法力的差異很懸殊的。
你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不安穩的環境,你都可以修煉出來,那麼在安穩的環境,根本不是問題。

我們怕的就是修行者,只能夠躲在安穩的環境當中來修行,他不希望有什麼變動的事情擾亂他,他希望一切平靜、也怕吃苦、怕煩惱、怕不順利,那你這樣子怎麼修行。

人家大修行者,還放棄安穩的環境,專門選擇不好的環境來修行。
各位要了解,你在動盪不安的環境裡頭,所能夠產生的法力,是高過在平靜的環境中,禪定所緣起的法力,是高很多的。

船子和尚,在艱辛的環境裡修行,而船子卻視艱辛為樂土,人家早就已經不怕艱辛了,也見怪不怪了。
我們要做大修行的人,一定要有這種精神,他是主動去選擇一個困難的環境。

當時魔界的絕世高人,水月子,運用「一切水月 花落無痕」封鎖解脫道,當時為什麼船子和尚要在那個點,要做這麼重大的修行三十多年?

那裡頭是有原因的,我們很多眾生要解脫,無法解脫,因為魔界有一些技術的,我們把當時用的技術,給它一個名詞就叫做:「一切水月 花落無痕」,來封鎖解脫道,為什麼是無痕,你完全不知道的、沒有痕跡、沒有跡象可循,你就被鎖住了。

船子於逆境中修得:「半生歲月 雪落無聲」之妙法,破解了魔界的封鎖。

花落無痕,是用眼根去看的。
雪落無聲,是用耳根去聽的。


如何破眼根之不足,用耳根去補眼根之不足,這是船子的大修行,他發現如何破「一切水月 花落無痕」,你不能只著重眼根,你要破眼根所重視的相,有月、有人、有影子,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因為你心中有月、有你、有影,你覺得這是一個完整的世界,有一天你看不到影子,你會以為他不完整,那是你在眼根的世界,你何不入耳根的世界,耳根的世界,一樣可以圓通,這叫做耳根圓通,這個叫做雪落無聲破花落無痕。

他用半生的歲月,才研究出來的,如何用耳根來補足眼根之不足,也就是說,我們修道人,有時候不要太著相,不要只用眼睛去觀察表面的人事物,有時候要用心去聽,而這個聽,是聽到無聲的聲音,雪落下來是無聲的,你能夠聽到沒有聲音的聲音,那是一種神功啊!

也就是說,我們不要很多的事情太著相,這個事、那個事的,我們要靜下來,用很深的,靈魂的耳朵,他也許看不到一切的影像,可是它能夠分辨正確的方位,就破了魔界的封鎖線,這個叫做耳根補足眼根之不足,耳根圓通。

那當然我們要修到這種的歲月這樣子的功力,一定要在逆境中才修得出來。

後來大家知道,船子的故事,他證道以後,還到華亭一帶擺渡,在擺渡的那歲月當中,各位他並不是缺錢花,如果你是為了生活、為了討口飯吃,去擺渡,雖然可憐,但是就沒有那麼可敬,可是船子他並不是缺錢用的。

一個證道的大師,到他六十幾歲,門下哪個沒有百個弟子、數百弟子以上的,他不要,他有他的天機佈局,他有他的修煉,他修煉耳根圓通,什麼事情,不一定要去看到、要親眼所見、要滿足你的心意,你要去用內心裡頭,很深很深的佛性,來去解析人生的點點滴滴,因此,這個沒有相當高的修煉,你絕對突不破魔界的各種的假象的世界,你會被假象的世界完全所迷惑,你必須靜得下來。

而外人來看,船子的那三十年的水上的生活,窮苦、關節炎、勞累,可是他心很安靜,艱辛也不是艱辛了。
其實大修行者,都喜歡選擇逆境來修行,逆境才能夠修出更高的火候。
我們提到,同樣的一個禪定,你在禪堂裡頭的禪定,和在這個湖上面風吹雨打的禪定,那個功力是不一樣的。

尤其,我們早就已經可以把這個艱辛,也視若無物,也許是適應它了,但是你能夠適應,也是一種功夫啊!這個殘缺不全的歲月,又有什麼關係,然後在這樣子的環境當中,才能夠修到很深的那個點。

各位要知道,你在優渥的環境,你修不到那個點,因此他在半生歲月,他前半生,跟隨藥山大師學習,後半生,他在湖上、河上面,研究更深的境界,讓他研究出來。

我們提到: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有月,有你,有影子,還有那杯酒。好像是一個很美好的人生的畫面,可是有一天你突然間發現,有月,有你,沒有影子,你可能會很震撼,

怎麼會,怎麼會影子不見了!有月,有我,有酒,影子不見了,你可能會覺得很恐慌,可能生命會因此逐漸地凋謝,因為這是一件怪異的事情,整個湖上都沒有影子了。有月,有樹 ,有我,沒有影子,彷彿因緣離散了。

實際上各位要了解:人生所有一切相,都是假象,這一切相都是假象,縱然它會絲絲刻刻地,傷害你的心,可是你要靜得下來,靜得下來以後,我們說用耳根破眼根,我們說的眼根,是指一切所有相,那你耳根呢,不理會這一切的相,甚至於連法眼的世界也歸零,完全沒有相,剩下一個很深的寧靜的內心,來偵測人生正確的方向。

我們必須修煉到破相顯性,不要再被眼前的花花世界,所牽著鼻子走,你要能夠靜得下來,跟你最深的佛性連線,讓佛性來導航你的人生。

很多人,他可以被佛性導航,可是他常常被假象所耽誤,而失去佛性導航的可能性。

所以我們一定要達到這種,船子這種很高階的破相「雪落無聲」,那是一個完全沒有聲音、沒有形象的世界,讓最深的佛性的智慧,導航你的人生,你一定可以找得到出路。

 

邀請您追蹤按讚小雨問路的粉絲團
 

【小雨問路】臉書粉絲專頁|十里小雨 啟迪真性 到處是路 何必憂慮 快樂人生|2021大雪
【小雨問路】臉書粉絲專頁|十里小雨 啟迪真性 到處是路 何必憂慮 快樂人生|2021大雪.png
十里小雨啓迪真性到處是路何必憂慮
— 讓最深的佛性的智慧,導航你的人生,你一定可以找得到出路,迎接快樂人生 —


 

小雨問路簽名檔1.png

小雨問路簽名檔2.png

臉書粉專名稱:小雨問路

小雨問路簽名檔_臉書.png

Instagram ID:@rainsru

小雨問路簽名檔_ig.png

YOUTUBE頻道名稱:小雨問路

小雨問路簽名檔_YT.png

抖音ID:rainsru

小雨問路簽名檔_抖音.png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