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_小雨問路 (1).PNG

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
近期因為COVID-19疫苗事情
BNT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嬌生疫苗、AZ疫苗、國產疫苗(聯亞疫苗、高端疫苗)一直被報導著
疫苗在上市前都一定會經過試驗


→透過試驗
→再進行資料蒐集與分析
→才得知試驗的全貌狀況
就是
解盲的意思


查詢整理以下網路資料給大家
透過文字說明跟圖解圖示方式
希望幫助大家加快理解哦!

 

藥物在上市前需經過動物試驗及人體試驗,在人體試驗中,研究分析者為取得精確度會透過盲化進行結果校正,其中包含單盲研究(Single-blind study)雙盲研究(Double-blind study)三盲研究(Triple-blind study),直至研究結束進行資料解盲(Unblind)與分析。
 


  臨床試驗進行時,會將患者(試驗對象)隨機編排為「實驗組」「對照組(控制組)」,「實驗組」給予真正的藥物,「對照組」給予安慰劑。

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_小雨問路 (2).PNG

 

單盲研究(Single-blind study):進行試驗時,僅試驗對象不知自己是否為實驗組或對照組。

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_小雨問路 (3).PNG

 

雙盲研究(Double-blind study):試驗對象及施測人員皆不知受試者為實驗組或對照組。

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_小雨問路 (4).PNG

 

三盲研究(Triple-blind study):連同蒐集資料、分析研究結果的統計學家都不知道哪組資料屬於實驗組或對照組,其用意皆為避免人為因素影響試驗結果。

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_小雨問路 (5).PNG

 

解盲:在資料蒐集及分析過後,所有研究人員才會知道實驗對象所屬組別,其結果評估則會產生完整的療效指標(endpoint)。

解盲是什麼?什麼是解盲?解盲意思 說明 圖解 圖示_小雨問路 (6).PNG

 

※其他名詞補充:
安慰劑效應:又稱「偽藥效應」、「假藥效應」、「代設劑效應」;指病人雖然獲得無效的治療,但卻「預料」或「相信」治療有效,而讓病患症狀得到舒緩的現象。

 

※資料文字參考來源:

維基百科

https://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a8f7de74-a823-45a8-bec5-53886b82f628

 

 

希望您喜歡小雨的文章
歡迎點入觀看更多生活知識文章
歡迎點入觀看更多新冠疫情防疫文
也希望您可以幫小雨

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

🌸 非常感謝您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遠離癌症的秘訣 

以下影片讓您更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 清淨佛曲

也分享小雨有參與的舞蹈影片
小蘋果LITTLE APPLE🍎賀歲版
小蘋果LITTLE APPLE🍎現代版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