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做糖心蛋,成功經驗教學|零失敗,懶人法,免退冰,省水,省電,快速,免顧火_小雨問路 (1).PNG

前陣子小雨買了很多雞蛋,想說來做糖心蛋吧!但小雨是超級料理菜鳥,所以參考網路如何用電鍋做糖心蛋的簡單教學,關鍵字一律都找:「糖心蛋、電鍋、零失敗、超簡單」系列,最後...小雨直到做第三次才成功🤣如果您跟小雨一樣是料理新手,希望您看了這篇成功經驗教學與分享,能夠幫助您重拾信心,用電鍋做出美味可口的糖心蛋吧!


電鍋做糖心蛋,成功經驗教學|準備材料清單

一、食材:
(1)雞蛋4顆,免退冰
🥚 🥚 🥚 🥚
(2)白開水20CC 🥛

二、糖心蛋浸泡醬汁:
(1)醬油,比例1(小雨用龜甲萬甘醇醬油
(2)味醂,比例1(小雨用萬家香味醂
(3)白開水,比例3

電鍋做糖心蛋,成功經驗教學|零失敗,懶人法,免退冰,省水,省電,快速,免顧火_小雨問路 (2).PNG

三、器材物品:
(1)電鍋
(2)抽取式衛生紙
(3)量杯
(4)可計時的器材
(5)鐵鍋裝常溫白開水(冷卻雞蛋用)
(6)小支鐵湯匙(敲剝蛋殼用)
(6)裝盛糖心蛋浸泡醬汁的容器

 

電鍋做糖心蛋,成功經驗教學|步驟分享

(1)清洗雞蛋外殼
(2)電鍋放入兩張抽取式衛生紙
(3)白開水20CC淋在衛生紙上
(4)擺上雞蛋
(5)按下電鍋,待電鍋跳起後,計時2分鐘
(6)2分鐘一到,把雞蛋丟入準備好的常溫白開水
(7)待雞蛋殼冷卻,用小支鐵湯匙敲剝蛋殼,把蛋殼都剝掉
(8)把剝好的雞蛋放入醬汁中浸泡,冰入冰箱,放置一天就可以吃囉!

電鍋做糖心蛋,成功經驗教學|零失敗,懶人法,免退冰,省水,省電,快速,免顧火_小雨問路 (3).PNG

蛋黃熟度的關鍵就在那計時2分鐘的時間,如果希望蛋黃可以熟一些,可以再多個1分鐘,以下是3分鐘的成果。

電鍋做糖心蛋,成功經驗教學|零失敗,懶人法,免退冰,省水,省電,快速,免顧火_小雨問路 (4).PNG

ps.另外有個小插曲,小雨之後有再做一次糖心蛋,有可能是因為蛋太冰了,所以有一顆雞蛋因為熱漲冷縮...直接在電鍋裡破裂了所以這個教學方式的雞蛋雖然免退冰,但以防萬一,可以稍微拿到常溫待著5分鐘也好

 

最後,這方式是不是很簡單呀?真的是零失敗、懶人法、省水、省電、快速、免顧火、省瓦斯,推薦給大家試試看,這可是小雨用失敗經驗換來的成功經驗教學,真心祝福大家都能第一次就能用電鍋成功做出糖心蛋唷

 

希望您喜歡小雨的文章,也希望您可以幫小雨~

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 非常感謝您 🌸

 


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現代版▼

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賀歲版▼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心靈乾淨的秘訣 

發財禱告♥️經濟穩定的秘訣 

抗癌禱告♥️遠離癌症的秘訣 

 

全站熱搜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