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耶穌解脫心法真福音|天界之舟蒼天白雲|生命之光 (1).PNG

接近聖誕節、平安夜,小雨就會再去回想一次這日子的主角—「耶穌」

到底...耶穌當時所傳的真正福音是什麼呢?
到底...耶穌是如何修行成為大徹大悟的絕頂高手呢?

小雨採信的是問路《蒼天白雲》裡所撰寫的,大家可以詳見:

蒼天白雲(三十四),說明耶穌成長過程,以及如何大徹大悟。
蒼天白雲(三十九),說明佛道基督所傳的核心思想乃完全一樣。

還原耶穌解脫心法真福音|天界之舟蒼天白雲|生命之光|以下摘自蒼天白雲(三十四)其中兩個段落:

耶穌也發現古聖經及佛經內容被刪改曲解的嚴重失真,簡單的解脫心法,被誤導成艱深的佛學研究,耶穌不想學習那些佛經,耶穌專心研究解脫心法及禪定,解脫心法就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禪定就是「專一念佛,收攝意念」。所謂「見性」,就是發現自己圓滿的「佛性」,只要發現自己圓滿的佛性,當下即成佛,見性與成佛同時完成,其間毫無半秒落差。「佛性」是佛教用語,我們用天界超越宗教的說法,是把佛性稱為「鐳光球」。耶穌回以色列之前,也思考如何把佛性這個佛教用語轉換為以色列人可接受的用語,後來耶穌採用「生命之光」這個用語。

 

念佛號、或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來攝念,基於信仰差異,以色列人絕對不會接受。故耶穌編了一篇極有名的「主禱文」,以中譯「和合本」計算,主禱文總共才97個字,比般若心經260個字還短,耶穌指導以色列人專心念主禱文來攝念清淨,深度清淨之後,便可發現自己的生命之光(鐳光球)。

 

還原耶穌解脫心法真福音|天界之舟蒼天白雲|生命之光|以下摘自蒼天白雲(三十九)其中三個段落:

許多人以為老子、佛陀、耶穌這幾位教主,是將自己開悟之心得傳講出去,事實上,那些教主所傳講的都是天界智囊團設計好的內容,因此三位教主傳講的核心內容均相同,老子、佛陀、耶穌都到天界之舟上過課。天界之舟雖然設計最新版本的福音,實際上與歷代的解脫福音都差不多,主要內容就是本文經常提及的兩個項目:「定位自己是圓滿的」與及「攝念清淨」,只是歷代名詞及語法運用會有些差異,差異的原因有三,第一,必須適應不同時空背景的人文環境。第二,前一代大使所使用的名詞,已被往後許多學者定義解釋的混淆不清,故不適合再用。第三,人間宗教門戶成見極深,故明顯屬於某宗教之用語,不宜再用,以免觸動門戶成見,影響天界解脫福音傳揚的廣度及深度。

 

例如:佛陀指導大家念佛號或持咒來攝念清淨,可是耶穌就不能把佛陀那套方法介紹給以色列人,因此耶穌傳講97個字的「主禱文」取代念佛或持咒,這就是考慮宗教門戶之見不得已之變通。又例如:老子時代就在傳揚人類都有圓滿的特質,他把這個圓滿的特質稱之為「內丹」,但往後佛陀就不引用老子的名詞,而另創新名詞「佛性」,因道家後人將內丹曲解為「吃仙丹」,歷代皇帝四處尋找高道,要高道煉仙丹給皇帝服用,幻想吃仙丹來達成圓滿的人生、或成長生不死。故內丹這兩個字的解釋已不再純正,貿然使用,誤會可能不少。

 

耶穌接棒之後,內丹、佛性這兩個名詞都不用,耶穌是用「生命之光」,這三個名詞的定義百分百一樣,都強調人類已具有圓滿的特質。因為目前若干天主教機構,已經使用生命之光這個名詞,因此兩千年解脫福音專用的名詞將改為「鐳光球」,天界智囊團一再創新名詞,目的就是盡力避免引起宗教門戶之爭,以利解脫福音能夠傳的更遠、更廣。

 

小雨筆記整理:

還原耶穌解脫心法真福音|天界之舟蒼天白雲|生命之光 (3).PNG


一、耶穌認為的解脫心法,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二、耶穌認為的禪定,是「專一念佛,收攝意念」。
 

三、老子所說的「內丹」=佛教所說的「佛性」=耶穌所說的「生命之光」=目前天界之舟所說的「鐳光球」=「圓滿的特質」
 

四、佛陀指導大家大家專心持念「佛號」或「持咒」來攝念清淨=耶穌指導以色列人專心念「主禱文」來攝念清淨
 

五、透過專心的攝念清淨,便可發現自己的生命之光。
 

六。道教的老子、佛教的佛陀、基督教的耶穌、天界之舟的解脫心法,所傳的核心思想均相同,均是:「定位自己是圓滿的」與「攝念清淨」。

還原耶穌解脫心法真福音|天界之舟蒼天白雲|生命之光 (2).PNG


七、為何談的核心思想相同,卻要用不同名詞呢?
原因一:必須適應不同時空背景的人文環境。

  • 老子(中國春秋時代):當時老子把圓滿的特質稱為「內丹」,但後來被曲解為吃仙丹,解釋已不再純正。
  • 佛陀(古印度時代):因「內丹」一詞已被曲解為「吃仙丹」,故另創新名詞「佛性」來定義圓滿的特質。
  • 耶穌(羅馬帝國時代):宗教門戶成見自古即存在著,避免觸動門戶成見,幫助解脫福音傳揚極大化,故另以「生命之光」來定義圓滿的特質。

原因二:前一代大使所使用的名詞,已被往後許多學者定義解釋的混淆不清,故不適合再用。
學者見解觀點不同,導致在闡述原始福音時,闡述的結果跟原始意涵的精準度是有落差的。

 

原因三:人間宗教門戶成見極深,故明顯屬於某宗教之用語,不宜再用,以免觸動門戶成見,影響天界解脫福音傳揚的廣度及深度。

 

期許透過以上整理,傳達耶穌對蒼生最原始的愛,生命之光在耶穌的心中,也在你我以及每一個人的心中,但願大家都能活出自身圓滿的特質。

 

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平安夜快樂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