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1)

聆聽天界之舟天雲老師的大師級演講,是小雨最期待的事情之一,每聽到許多大師的行儀,都讓小雨嚮往與他們一樣: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徹底活出地藏王菩薩的精神,小雨先列出十位很敬仰的禪宗大師,與大家分享小雨從他們的身上學到的事情。


大梅法常:摧殘枯木倚寒林,幾度逢春不變心。禪定高深,能守孤寂。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2)

 

船子德誠:一代證道大師,選擇在華亭當一位最基層擺渡人。為人謙虛、謙卑,做服務眾生的事情。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3)

 

雲巖曇晟:寶鏡三昧,人生面對到的一切,都與自己有關。反省的美德。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4)

 

洞山良价:行鳥道,要修行,就要修到絕頂,不要做一個半調子的修行者。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5)

 

夾山善會:道心剛強,當道吾宗智禪師於夾山主持的演講現場大笑,夾山為了求道,非常謙虛向道吾宗智請教自己在修行上的問題到底卡在哪裡。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6)

 

鹽官齊安:平時不言、目不流盼、耳不雜聞,讓自己所說、所看、所聽都是端正良善的,不讓自己被紅塵勾拉向下。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7)

 

曹山本寂:無刃劍逢者皆喪,不逢者亦須頭落,修出絕頂高手的霸氣。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8)

 

仰山慧寂:機鋒銳利,不需言語,舉手投足皆是道,用動作即可度人。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9)

 

佛日本空:證道不是躲在禪房修出來的,是在辛苦與服務中修出來的,對於事情要勇於承擔。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10)

 

洛浦元安:即使證道者也逃不過因果業報,永遠要當有情有義的人,不負任何人。

那些禪宗祖師爺教我的事|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意義 (11)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