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長髮夢|如何讓頭髮長得快?從耳下到及腰長髮的撇步與心得

小雨從小就有一個長髮夢,期待自己能像卡通裡的公主或電視電影的女星一樣有一頭浪漫及腰的長髮(記得小時候還請小雨媽媽把黑布剪成一條一條特製成一頂假髮🤣🤣🤣),但小雨成長歲月卻時常留到一個程度後,因為各種不同原因,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留長長

 

直到今年小雨終於順利把頭髮留到及腰,長度有60公分(開心,小雨將留長的撇步與心得整理下來,祝福想有一頭仙氣浪漫大長髮的女孩都能順利留長哦。

 

一、別打薄
打薄對小雨來說是個大忌,因為小雨頭髮比較多且厚,而在小雨求學時期,似乎很流行打薄,所以當時小雨即使頭髮最長的一根有到肩胛骨,但看起來都一條一條鬚鬚的差參不齊,所以整體就很不好看。

 

二、盡量不要修
小雨的頭髮從最短在耳下約5公分的長度,留到現在及腰的長度,中間花了3年2個月,大概每個月長1~2公分(真的很慢),這中間小雨如果有上髮廊,髮廊都會鼓勵要修一些修一些,但小雨除非真的有開叉或髮尾很糟糕,才會願意被修「一些些」掉,否則能不修就不修。

 

三、兩罐以上的洗髮精交替使用
小雨覺得交替使用不同的洗髮精,應該可以降低頭髮生長的疲乏感,一種類似邊際效用遞減的概念,否則一罐750ml的洗髮精,小雨大概會洗到4個月,洗到後來自己也有點膩,甚至因為不想繼續用下去就浪費了,那不如就多罐一些,交替使用,每次洗起來都是新感受。

 

四、做好護髮
隨著頭髮越來越長,會發現髮尾變得較乾且容易分叉,記得做好護髮,避免自己留到一半受不了髮尾的乾叉毛燥或是粗糙刺到身體不舒服而想剪掉看起來像稻草的頭髮哦!

 

五、忍耐、忍住,找到合適整理方式度過過渡期
不管在哪個長度的過渡期,「忍」就是了,不要因為不知道過渡期很難整理就放棄留長,網路上很多過渡期的整理影片,都可以試看看。

 

六、保健食品要吃嗎?
很多人建議吃Biotin生物素可以加快頭髮生長速度,小雨也確實買過吃過,但……小雨沒有明顯長快的感覺,只能說小雨的頭髮真的很需要「時間」去留。

 

七、飲食
小雨本身在吃東西就不太挑食,而營養對身體健康好的小雨幾乎都會吃,相信只要平時吃得營養又均衡,身體任何一處都會長得健康長得好,所以小雨在飲食上沒有特別推薦要吃什麼食物去長頭髮唷。

 

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祝福有長髮夢的女孩們都能順利留長唷

 

小雨長髮保養文:

長髮保養|TSUBAKI思波綺金耀瞬護髮膜|0秒修護超有感的開架護髮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