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多珍重 (粵語版)》
作詞:鄭國江
作曲:王福齡
編曲:黎學斌 
演唱:童麗

愁看殘紅亂舞 憶花底初度逢
難禁垂頭淚湧 此際幸月朦朧
愁緒如何自控 悲哀都一樣同
情意如能互通 相分不必相送

 

放下愁緒 今宵請你多珍重
那日重見 只恐相見亦匆匆
懷裡情人在怨 相愛偏不能容
情人無言地哭 心怎不隱隱痛

 

這首音樂是小雨聽了覺得非常傷感的歌,開頭從優美小品的輕快旋律,漸漸隨著歌詞帶入不得不的離別與傷愁,再次回首紅塵的一切,處處是怨僧會、愛別離、求不得...

 

開悟前的小雨,想法浪漫不切實際,覺得生命的永恆與依靠中心點,是愛情,卻沒有認清到一個現實面:「相愛的兩人,若沒有足夠總正量、若不夠同心、若修為不夠高,想要永遠相伴,是不可能的事。」如同今宵多珍重的惆悵,兩人終究得面對分離之苦。

 

小雨永遠記得當時參加寶貝問路的婚禮時,天雲老師擔任證婚人在致詞的祝福提到,兩人如何維繫永恆的愛情,有三件事情很重要:

 

一、非常恩愛
彼此恩愛,你很愛對方,對方自然也會很愛你,也自然能給予彼此最大的包容。

 

二、有共同擺平業障的能力
無常是地球的常態,若沒有能力擺平業障的追討,再怎麼相愛的兩人,也可能面臨:疾病健康、意外事故、經濟危機…無常業力的襲擊與追討,這時若有足夠的修為,懂得禱告、懂得懺悔,將能找到處理闖過業障的最佳方式。

 

三、非常開悟
愛情走到最後之所以走了味,很多原因是對彼此感到膩了、乏味了,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之感,如何讓彼此不要有這種感受發生?很重要的關鍵是:「請與自己內在圓滿的佛性完美連線,請務必好好大徹大悟自己當下有著與神佛平等無二的圓滿佛性,自己已是神佛。」


為什麼呢?


因為佛性的六大特質當中,有其中一項叫做:無限的創造力。


只要彼此非常開悟,與自身佛性完美連線,每次兩人相處都會感受到佛性創造的另一刻美好的彼此,如此一來,雙方天天都如同熱戀的情人,自然而然不會對彼此的相處感到膩了、倦了、與疲乏。

 

祝福大家都與相愛的他/她,談一場永恆的愛情

 

延伸閱讀:
問路 蒼天白雲 第二十七集 說明佛性六大特質

 

小雨在分享這首音樂時,意外得知原來這是去年火紅電視劇《金宵大廈》的主題曲,也有兩位年輕女力歌手將今宵多珍重唱出另一種韻味,一起與大家分享她們的版本:
譚嘉儀 Kayee - 今宵多珍重 (劇集 "金宵大廈" 主題曲) 
谷婭溦 Vivian - 今宵多珍重 (國) (劇集 "金宵大廈“ 片尾曲)
【合唱神曲】譚嘉儀 谷婭溦 - 今宵多珍重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