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幫助囚犯在監獄的生活過得很繽紛舒適 不如幫助囚犯早日離開監獄

在小雨求學過程中,對於幫助他人有一個美好憧憬,
期待自己如同太陽,周圍生命因著自己的存在更加燦爛。

 

因此小雨的大學生活
許多時間在樂鄰小太陽社團度過(當時校園著名的服務性社團)
利用開學的平日早自習或周末假日
或是利用寒暑假的短期營隊
與社員用心準備課程與活動
陪伴與關懷花蓮偏鄉的孩子
讓他們與大環境接軌不脫節

 

對於當時的小雨,「幫助他人」就是「改善他人我所看見的表面」
然而,當小雨開悟想通眾生本來成佛、眾生當下即是佛,
便清楚知道:「要幫,就要根本幫助,而非表面的蜻蜓點水」

 

這種感覺就像是
與其幫助囚犯在監獄的生活過得很繽紛舒適
不如幫助囚犯早日離開監獄

 

這也讓我明白為何過往在小太陽
每次與孩子的離別,心中總有百般牽掛、不安、不確定
最終這樣的忐忑只能用自己已經付出的行動來姑且安慰

 

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給予孩子的是有為法的表面
我給他知識、給他觀念、給他陪伴
但回歸現實層面
知識。會遺忘
觀念。會更新
陪伴。會離別

 

如果可以重來,我希望我的幫助能夠
讓他明瞭自己的身分與神佛平等無二
讓他恢復自己與身俱有的圓滿超能力
讓他啟動自已的佛性,拿回人生主導權

 

▼ 如何啟動佛性請看天雲老師只談真理 ▼

盼過往我陪伴過的孩子們
都能大澈大悟、大放光芒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