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俠

大家是否有這種經驗?想看一部電影的動機,是因為電影主題曲很好聽,《大漠孤俠》就是這樣,小雨第一次聽到《大漠孤俠》主題曲《相逢一笑》,就非常喜歡,今天先介紹電影,下次再介紹這首歌。


大漠孤俠|電影概要介紹
背景設定在中國成化明憲宗時代,皇內有錦衣衛西廠東廠三大勢力,而東廠督主想篡位為皇,便聯合西廠督主殺害皇帝親信的朝廷眾臣,其中一位首輔大臣被殺害之前,囑託義女去漠北找丁解(又稱孤狼),來為國除害。

image

隱居在漠北已久的丁解,身懷絕頂丁家劍法,為人重情重義,也是東廠督主幾年前一直想追殺的對手,丁解得知首輔大臣東廠督主殺害,也猜測東廠督主會前來追殺丁解,而丁解再度挺身而出,最後捨身殉道...

image

 

大漠孤俠|印象深刻台詞
大漠孤俠,光這四個字就挺霸氣,分享小雨印象深刻的兩段台詞👍

大漠孤俠|電影介紹、心得|身為「俠」的情、義、善,一念的重要 (3).PNG

第一段台詞

西廠督主在殺了丁解之後,對著丁解的友人說:「大漠孤俠,輸了,死了,丁家劍法,他有,我也有,但是他重道義、重朋友、重感情,這些拖累我沒有,活著的時候,他叫自己孤狼,為的就是擺脫這些吧!今天他死了,你們今天這幾塊料,得負上責任。

大漠孤俠|電影介紹、心得|身為「俠」的情、義、善,一念的重要 (1).PNG

小雨感想:其實這段話讓小雨想起許多深愛我們的高級靈,也想起《十里小雨》舞台劇洞山黃檗,犧牲性命也要殉道保護眾生,小雨期許自己修為能夠很強,永遠不要成為高級靈的累贅與絆腳石😥


第二段台詞:

丁解說:「利器,可殺人,也可救人,殺人也好,救人也罷,僅在一念之間,如果我們變得更加善良一些,更加大度一些,不被利益熏心,不被慾望蒙蔽,那麼,又何來的殺戮?何來的江湖?

大漠孤俠|電影介紹、心得|身為「俠」的情、義、善,一念的重要 (2).PNG

小雨感想:紅塵許多紛擾,真的只在一念之間石霜慶諸禪師的「一念萬年去」,深明一念的重要性與威神力,期許大家都能練好自己的一念,並且能夠降伏私心、胸懷天下,世界必然更美好。

一念萬年去|石霜七去|解脫關鍵|修行重點|人生寶藏你開機了嗎? (1).PNG

分享至此,這是小雨第一次寫電影介紹,希望大家喜歡唷

 

圖片來源:

youtube【网络大电影】大漠孤侠,截圖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jAHSNk


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現代版▼

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賀歲版▼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