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知識懶人包|梅花、櫻花、桃花怎麼分辨? (1).PNG

梅花是小雨最喜歡的花,因為梅花能耐酷寒,象徵著堅忍不拔的特質,
繼梅花季後,緊接著是櫻花季、桃花季到來,
梅花、櫻花、桃花三者都有小雨喜歡的粉紅色花瓣,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小雨一樣,會遇到搞混的狀況呢?😅
 

來來來,小雨彙整成以下一張懶人包圖表,以後就不擔心搞混了😉

賞花知識懶人包|梅花、櫻花、桃花怎麼分辨? (2).PNG


搭配圖表,細細說明如下
賞花知識|梅花、櫻花、桃花怎麼分辨?

【看花瓣】
梅花:不管是花瓣還是整朵花,形狀都相當圓潤,簡單說是呈現「圓形」狀態,而且大多數品種的梅花花瓣是經常重疊,讓整朵花看起來很圓滿飽滿。
🌸櫻花:每一片花瓣的末端都有明顯裂痕,因為品種很多,有的花瓣較圓潤,不重疊,有的花瓣會皺在一起像一球,但無論哪個品種,花瓣末端都一定有裂痕。
🌺桃花:花瓣偏向橢圓形,並有稍微明顯的尖端,每朵花約有五片花瓣,花瓣片片分明不會重疊。

 

 

賞花知識|梅花、櫻花、桃花怎麼分辨?

【看花梗】
梅花:花梗極短,看起來像是沒有花梗。
🌸櫻花:花梗很長,而且每支花梗還會散出更多花梗。
🌺桃花:一棵桃花樹上的花梗有長有短。

 

 

賞花知識|梅花、櫻花、桃花怎麼分辨?

【看花朵與葉子生長方式】
梅花:花朵像是一朵一朵黏在樹枝上,而梅花的葉子都是在梅花凋謝後才長出來,所以不會看到綠葉襯著梅花的樣子。
🌸櫻花:因為每枝花梗會散出更多花梗,所以櫻花看起來會有一串串搖墜的感覺,而櫻花的葉子會依不同花種有不同生長時間,但通常櫻花季一過,櫻花樹就會長滿綠葉囉。
🌺桃花:每支花梗只會開一朵桃花,可以同時看到葉子與花朵。

 

經過這樣圖文說明,大家是否有更清楚如何分辨梅花、櫻花、桃花了呢?
接下來去賞花就不會傻傻分不清楚了😇 

 

參考來源:
https://www.letsgojp.com/archives/314063
https://zh-tw.zekkeijapan.com/article/index/841/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